愛到盡頭


剛看了"星期日檔案", 一個八十歲的婆婆, 健康還可以, 只是步行不了太久.

她的丈夫雖在, 但患了腦退化症, 住在病院. 他不只記不起往事, 記不起認識的人, 甚至說話也有困難. 可是, 婆婆還是每天去探望丈夫, 就算電梯壞了, 婆婆都堅持爬樓梯去看看他.

婆婆每次探望丈夫, 都似是自說自話, 丈夫睜大眼卻沒有任何回應, 口中只是喃喃自語. 面對著這樣一個"故人", 婆婆還是帶著微笑, 很有耐性的和他說話, 每天如是.

不是第一次聽這樣的故事, 只是在電視螢光幕看到婆婆的樂觀和堅定, 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和平常, 我很是感動. 感動那份愛的偉大, 那份愛的力量.

我甚至懷疑, 主角換了是我, 當要每天看著一個沒有情感和記憶的軀殼時, 我也會這樣做嗎? 我對你的愛也能有這份能耐嗎?

換了是你, 你又會怎樣對待我呢?

留言

匿名說…
你未必有這份耐性,但我絶對有,其實,這個景況我曾經在無聊時幻想過,我既答案係日日都會照顧你,唔會送你去老人院。
Louis CHAN說…
Dont make me cry baby. I love you!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