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

年紀愈長, 愈覺得西醫很求其(特別係政府診所!), 開始去接觸中醫, 就愈覺得它很神奇!


今次身體不適, 我已對西醫不存希望, 索性唔睇, 寧願在家休息.(即是難聽d叫做"藕"). 今日返工亦似行屍走肉, 一放工就走去舊墟找中醫. 沒有特別指示, 沒有任何期望, 心想泊低架車走到最近有中醫的地方就可以了. 


很快在一個不大清潔的舊街市旁, 找到了! 中醫替我把脈, 時間頗長, 我感覺到脈搏的跳動, 更感覺到中醫藉著我的脈搏, 走進我的體內, 四處查探. 左脈之後是右脈, 忽然間, 對他起了一份信任.


中醫的結論是: 你底子很寒! 或許是上次中了寒冰掌吧. 他更著我不要吃生冷野, 例如: 汽水, 茶, 生果, 少菜,......吃多些例如薑, ....


今晚已飲了一碗藥, 幸好不是太苦!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